太阳集团1088vip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自评自建工作动员大会
发布部门:太阳集团1088vip       发布时间:2024-03-22

学期初,太阳集团1088vip在松江校区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自评自建工作动员大会,学院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并作相关部署。会议由党委书记宋丽贞主持。

宋丽贞在讲话中深入分析学院发展形势,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自评自建工作,学院党委要带领师生切实做好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持续提升本科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谋划推动各项决策部署的落实。她指出,要坚持党建引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锤炼坚强党性,迎难而上、担当作为,在工作中不断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


党委副书记陶莉、本科教育分管院长黄焰根、研究生培养分管院长赵涛和科研及实验室安全分管院长毛志平分别就各自分管板块开展了汇报和交流,尤其结合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自评自建工作梳理了新学期工作要点。

院长武培怡做大会总结讲话,强调学院要高度重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自评自建工作,学院将利用审核评估自评自建工作契机,将在学科专业优化调整、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教育教学改革、科技创新体系建设等方面加强系统谋划,持续推进落实各项重点建设任务。

2024年,学院将结合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自评自建工作进一步优化学科专业布局,提升服务国家战略和行业科技创新能力,助力学科发展转型落实课程思政改革,完善课程和教学体系建设,构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新生态新格局,扎实推进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工作;优化师资队伍评价、考核、岗位聘任及优秀人才引育等工作,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防范大于天”的风险意识,健全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培训考核和安全教育,确保各实验室规范、安全、有效运行;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在学生升学、就业和创新能力培养等各方面充分发挥导师作用,促进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与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协调发展。

本次动员大会,学院党政班子总体部署了相关重点任务,努力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自评自建工作,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第十一次党代会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以实际行动把党代会擘画的蓝图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撰稿/摄影:曾铮)